-再见-(9)


24.
万丽娜很不开心。

冯薪朵变得更忙了,就连李艺彤,也突然90度转弯,变得刻苦勤奋起来。
课程节节不落不说,余下的时间也神神秘秘。问了龚诗淇才知道,李艺彤让冯薪朵办了旁听证,跑去编导专业那里蹭课。

还是赵粤在不是活动时间的空荡动漫社逮到了她,『你在干嘛,吃个饭都找不到人,娜娜都问了我好几次了。』
说完瞥见了李艺彤手里的书,名字过长,赵粤眯着眼睛朗读了出来,『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视线再往下挪一点,桌子上还放了本《电视节目策划笔记》。
『你这都在看什么?』
「就你看到的啊,我觉得是时候该计划下未来了。」
赵粤不走心的哦了声,『计划你的艺术人生?』
李艺彤没答话表情很认真,『对不起,好像不好笑,』赵粤耸肩干笑了两声然后坐在了李艺彤边上,捞起那本书随意的翻起来,『是不是有点早?我们才大二啊。』
「可朵朵青韦大哥婷婷桑她们马上就要大四了啊,我不想被落下。」
『什么意思?』
「如果安琪走远了,你难道不会追上去么?」
『会啊。』赵粤立刻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李艺彤笑了笑,「我也是。」

忙于思考人生的李艺彤还有一个纠结的问题。
怎么给婷婷桑道歉啊。
问了赵粤,得到了句,对不起嘛来抱抱,这样如果是自己说的话铁定会被黄婷婷扇飞的回答。
李艺彤很烦恼。

这天黄婷婷一早晨的满课,扎进教室就没出过门,好不容易下课准备去学校食堂吃饭,在楼门口看着三三两两的人群,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下雨了。
正在烦恼是淋雨还是等雨停时,突然有东西遮在自己头上,黄婷婷抬头是把伞,回过头李艺彤举着伞站在自己身后,表情有些局促,「这个,给婷婷桑。」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李艺彤在万丽娜的嘱咐下特意把雨伞塞进了背包。没想到上课刚坐下窗外雨就真淅淅沥沥的洒了下来。
这种阴雨天气一堂课下来整个人昏昏欲睡,李艺彤心情有些不美丽,晃晃悠悠下了楼看见楼门口发呆的黄婷婷。
真是择日不如撞日。

见黄婷婷没回话,李艺彤把伞塞到她手里,「婷婷桑是不是要去餐厅吃饭,快去叭,晚点没有了。」
『你呢?』
「我不用啦,我还不饿等雨停了再去吃。」
说完肚子特别不给面子的咕噜了一声,周围噼里啪啦的雨声都没掩住。
黄婷婷眨了眨眼,然后摇头晃脑笑起来,最后接过李艺彤手里的伞说,『一起走叭。』

李艺彤比黄婷婷高出去那么一点点,黄婷婷尽量把伞抬高,李艺彤见了伸手,「还是我来叭。」
两人走了沉默的一段,黄婷婷说,『干嘛这么安静。』
「那天对不起哦。」得到能开口批准的李艺彤迅速蹦出一直在脑子里演练的话。
『嗯?』黄婷婷起初没反应过来,随即便恍然大悟般仰了下头,『哦。』
「对不起嘛,是我不好。」
『等等,李发卡,我说过你不好么?』
「没有。」
『那你凭什么自己觉得?』
「我不知道,那天青韦要走了我有点焦躁,你看啊,虽然未来很难说,可不管怎么样青韦和大哥也算为自己的梦想踏出第一步了,而我连个像样的目标都没有,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我不想看她们越走越远啊。婷婷桑呢,有没有想过毕业后要做什么啊?」

毕业后要做什么。
黄婷婷刚上大学那会儿,梦想是当一个翻译官,才辩无双应付自如的那种。可是随着日子慢慢推移,渐渐开始明白现实是怎么一回事,想法在跟着环境和阅历不断变化,从前那些关于未来的建模被一次次推翻重塑。
前一阵去上影视文化赏析的选修,放了一部九十年代的老电影,黄婷婷看的很认真,里面有一句台词让她记忆深刻。

“Do you remember? When you were sixteen, seventeen ,looking ahead…
next couple of years. I would be great.
Just knew it.
I don't feel that anymore.”

黄婷婷对未来并没有心灰意冷,只是越来越没有信心,为现在都已经够焦头烂额了呀。而这句话又像一颗小石子投进了她心里,不痛不痒,只是泛起的涟漪一圈又一圈。
现在李艺彤问她,毕业后要做什么。
不知道怎么回答,真是难住了黄婷婷。越想越沮丧,最后无力的叹口气说,『我还没想好。』
旁边的人更无力的应了句,「哦。」

一个有信心没目标,一个有目标没信心,两个小迷茫就这样度过了一连几天的阴雨天。


25.
大哥,想你。
别想了,我和娟都挺好的。☺

青韦,想你。
别想了,娟和我都挺好的。☺
…………

李艺彤皱着眉毛,看了看屏幕顶端的名称,戳了戳身边的万丽娜不确定的问,「微信有自动回复的功能么?」
万丽娜撇了一眼她还亮着的手机屏幕,再看向李艺彤的眼神透着鄙视。
「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啊?」李艺彤有些急,鞠婧祎的手机从昨晚起就打不通。
另一边的冯薪朵说『你吵吵什么,大哥给我说小鞠手机丢了。』

(╯`□′)╯(┴—┴)
所以陆婷这是差别对待?好歹我也是小叔子啊!


26.
『今天就分出胜负叭,我看你不爽很久了。』冯薪朵抱着手臂,对面站着黄婷婷。
「好啊,先说条件叭。我赢了怎么办?」黄婷婷仰着头回道。
气氛有模有样,一触即发。坐一边的曾艳芬忍不住了,『搞森么,当我们不存在哦,你们酿个跑题了。』

据最新消息,鞠婧祎和陆婷跟着排练了两周多,这周末第三场在邻市的演出两人都会上场。
张雨鑫说这是什么,这是媳妇熬成婆。

冯薪朵利用职权,搞来三张演出票,现在一群人去掉生病的请假的周末有小考的,剩下7个人在学生会办公室开瓜分决定会议。

『所以嗦,应援就要有应援的样子,你们酿曾森么,婷婷学森会干四的包袱那么粽,朵朵你又不能跳不能叫的,我看还四发卡和我还有四七最合四。』
「我呢?」万丽娜激动的问。
『你陪朵朵,皂粤送给你!』两人一拍即合,『好,会议结速。』事情就这么被曾艳芬定了下来。
『朵朵委屈,卟卟。』冯薪朵搭拉两只爪子表示自己太没地位了,黄婷婷深有同感走过去抱了她一下。

在曾艳芬的带领下,周末三人顺利坐动车到达了邻市,并根据导航到达了大剧场。
「人真的很多诶,买不到票是真的啊。」龚诗淇感叹道。
『能买到我还用抢则三脏票么?哎李发卡你别乱跑好不好。』曾八岁感到领着两个比自己还小的小朋友很心累。
演出在三人进场半小时后开始,前半场并没有出现鞠婧祎和陆婷的身影,直到后半场三人才兴奋了起来,然后曾艳芬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想法太天真了,现在她们三个即使能喊能跳,也不能发挥。
场内每个人都很优雅安静的坐着欣赏。曾艳芬一边还要时不时按着蠢蠢欲动的李艺彤,一边还要装高冷,曾八岁感到心更累。

「十七,你刚有没有看到青韦皱了下眉?」
『刚看大哥了。』
李艺彤转头又问曾艳芬,「阿芬!你刚有没有看见刚青韦换场景时坑了一下?」
『森么?小森点,你能不能盼点好!』
李艺彤委屈。

结束后三人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陆婷和鞠婧祎才出来。
「咦,大哥你今天藏发好娘啊。」
『我今天心情好不和你计较,走,带你们去吃好吃的。』说着用力搂住曾艳芬脖子就往前走。
龚诗淇听到吃的眼睛一亮,跟着就走,留李艺彤和鞠婧祎站在原地听着曾艳芬的求饶声渐渐飘远。

『李艺彤你老盯着我干什么?』鞠婧祎拧着眉毛说了自见面后第一句话。
李艺彤却歪着头小心翼翼问,「青韦,你是不是,胃疼?」

这话乍一听效果跟“你是不是有病”一样,骂人似的,但李艺彤发誓,她绝对是抓重点问的,不信你看,鞠婧祎先是小惊讶了下接着抿着嘴角点点头。

李艺彤立刻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青韦你等等啊。」说完立刻跑前追上陆婷她们,鞠婧祎不知道李艺彤说了什么,一群人转过头朝自己挥了挥手,然后走了。
『你说了什么?你们难得过来,我不想扫兴。』李艺彤跑回来后鞠婧祎问她。
「放心,我说你要陪我去买纪念品,我们一会儿过去。青韦你别站着。」李艺彤看鞠婧祎面色愈发白,开始冒冷汗,赶紧拉她到马路边的长椅上坐下,然后看了看周围,「你在这儿坐着等等我哦。」

李艺彤来之前无意间看到过这附近的药店,现在应该还能摸过去,果然走了大概200米时看到了药店,进去买了胃痛的药,出门又在便利店要了杯热开水,来回用了15分钟左右,李艺彤回来时,鞠婧祎看她手里的东西勉强扯嘴角笑了笑,『你今天老是让我等你。』
「反正你会等嘛。」李艺彤边说边在鞠婧祎面前蹲下来,把水递给她,又打开药看说明,「喏,我问药店姐姐了,这是最管用又不伤胃的了,你先吃了。」

鞠婧祎低头乖乖接过吃了,再看李艺彤一脸期待,好像药吃下去就能立刻发挥作用似得,小海豹今天也特别可爱。『你干嘛蹲着,坐过来啊。』
李艺彤摇摇头,「你有没有好点?」
『好多了。』鞠婧祎没说谎,虽然还是疼,但其实没有演出时那么难忍了。『我们走叭,大哥她们会等急的。』
「说谎,你看,你还皱着眉。你别动了,我背你叭。」说着转了个身,「来。」

鞠婧祎还真没客气,手环着李艺彤脖子就上去了,『咦,你今天竟然没穿小裙子。』
李艺彤站起身调整了下姿势,走了两步,「我预感到今天要背你了嘛,穿小裙子多不方便,青韦你好轻啊。」
『原来你是有预谋的,我看起来有那么柔弱么哼。』
「不不,青韦今天很棒啊,闪闪发光!」
「…我好怕自己会追不上你。」最后一句声音很轻,要不是鞠婧祎耳朵贴在李艺彤背上,或许就听不到了。

李艺彤总说,青韦你等等我,可是鞠婧祎想告诉她,明明每次都是你跑太快,都不听我的话,并不用那么着急啊,不是说好了么,一起走。

不安总是常伴于我们左右,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不会吵不会闹,只是静静地紧跟在我们身边。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挫折委屈困难迷茫,什么都模糊一片,总是很难获取成功,总是一不小心便如山倒的失败,正是因为生活风雨如晦,我们才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努力走下去。

鞠婧祎说,『没关系李艺彤,慢慢来。』

-TBC

Ps.抱歉拖了这么久,嘛,因为多种多样的原因叭。
不知道打不打Tag,打什么Tag,经过考虑后,决定这篇以后不会再打卡黄的Tag了,结束后我大概也不会再写大三角了,喜欢卡黄的宝宝们可以取关了,谢谢你们至今为止的支持。
我之前就说过,希望大家互相宽容,我们不战斗。

再Ps.和刀酱拼我要死…Orz

 
评论(44)
热度(133)
© 一只废冷、|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