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过-


//
『那个,李艺彤,你往边上挪一点,挡着后面的黄婷婷切不到镜头。』

摄影大哥说完李艺彤应声回过头,对上黄婷婷一副突然被点到名回神懵然的表情,李艺彤对着她抱歉的笑了笑。

从拍摄开始就隐隐约约从背后感受到的视线,大概是这个原因。
转身顺着鞠婧祎拉自己手臂的力度移了过去,李艺彤凑在鞠婧祎身边坐好,又将正欲松开自己的手拉回来握在手里,也不管鞠婧祎嗔怪的眼神。

今天这个节目出动的人数有些多,几个队的人多多少都在,现场安排时分了两边坐了几排还是显得有些拥挤。

拍摄间隙休息,冯薪朵探过头来,「小鞠,该走了。」
点头起身拉拉衣服,『那我先走了。』
话是对仰着头看自己的李艺彤说的,对方眼睛亮晶晶的问,「晚上回来么?」
『会有点晚,』鞠婧祎想了想,伸出手压压李艺彤有点翻起的领口,『不知道赶不赶得及。』
「没关系,我等你叭。」
『你别等我,你明早飞机,拍完这个回去早点休息,等你睡醒我应该在。』
鞠婧祎语速有点快还皱着眉,李艺彤撇撇嘴站起来,「那我送你出去。」

『哎呦呦,搞什么,情深深雨蒙蒙啊。』陆婷把李艺彤按回座位,『是有多久没见,我看也把你送去剧组拍个离别的车站好不好。』
一句话让鞠婧祎舒展了眉轻轻笑起来。『好了不闹了,真要走了。』李艺彤只好点点头,一路目送她和助理姐姐一起出去的身影。

//
陆婷说多久没见了,不是多久,是近一个月。
李艺彤最近除了零七杂八的通告,还有2个定番综艺,其中一个天南海北的跑,而鞠婧祎则是常年穿梭在剧组和发展歌唱事业,两人的时间错开来,零零总总算下来,见不到几面。
今天也是,李艺彤是下飞机匆匆做了造型便赶来拍摄这个集体节目,看见了精神不怎么好的鞠婧祎。

//
后半段的拍摄难免有些心猿意马,没个人让李艺彤集中注意力,很快困顿和疲倦就齐齐袭来。
临时看过台本,设定主推另有其人,并不需要自己撑场,便也能顺了意安安静静做个不失体面的背景,嘴上挂着笑心里却总想快些回去才觉得踏实。

拍摄终于在十一点多结束,近40个成员纷纷鞠躬向工作人员道谢告别。
这里离中心不是很远,Staff扯着嗓子说大家排排队组组团,注意安全,一起散步回去叭。于是李艺彤打起精神挨个弯腰招手后率先利索的踏出了摄影棚。

逐渐成为团内Top后,李艺彤努力学会了很多事情,其中一件就是学会习惯一个人,然后才是,习惯一个人走在前面。
夜晚的空气有些凉,李艺彤深呼吸一口,顿时觉得清醒不少,步子迈的也轻快起来。走在最前面能隐隐约约听见身后大部队的吵闹声,掏出手机看时间时,突然蹦出来来电界面,显示黄婷婷。

『很累么?』
「也没有,就是有点困。」
『今天看你上次节目的录播了,李发卡我都要不认识你了,真的是长大了。』
「Wow,」
『但是,你是还嫌我们队的鬼畜视频不够多么,下次再自带鬼畜就扣钱。』
「难得夸一下我婷婷你很啰嗦诶。」
『因为是队长嘛。』黄婷婷在另一边轻轻笑道。
「好好好,可这样说话好麻烦,我在你前面,我等你。」

李艺彤说完便停住了脚步,转身就看见原以为在队伍很后面可现在就在离她大概五米处拿着手机一脸猝不及防的黄婷婷,周围三三两两的成员从她身边走过和她打着招呼,黄婷婷将手机放回口袋里,讪讪的应着。

李艺彤也笑着回应一路顺过来的问候,站在原地没动,待黄婷婷低头一步一步走近后才开口,「你别把冯薪朵该操心的都操心完了,她最近一点都不关心我,净找机会怼我。」
『贫,朵朵除了大哥,最宝贝的就是你和娜娜了。』黄婷婷作势推了她一下,两人一起并肩走在路边。
「嘿嘿,」李艺彤傻笑了两声,「对了,文化特辑那集嘛,讲道理,我这种本地资深文化人当然表现出色震撼全场。」

李艺彤说的是刚电话里黄婷婷提起的那个节目,一个文化旅游节目,到西安这站邀请本地出生的艺人,找到了李艺彤。

「你什么时候去西安可以体验一下。」说起自己的家乡李艺彤显得兴致勃勃。
『去了你做导游么?』
「当然啊,不过要等放假回家或不那么忙时了,再不济还有兰姐嘛。」
『李发卡,我们队的队训是什么?』
「追求卓越,强身健体,快乐工作。」李艺彤不太懂这转折愣了下但还是迅速脱口而出。

这个人和以前一样,永远一副呆怂却一脸机智的矛盾样子,黄婷婷看着不禁笑起来,点点头,『嗯,身体健康最重要,到了。』
黄婷婷说的自然是中心到了。
「你不进去?」
『想去便利店买些东西。』

李艺彤直觉黄婷婷是藏了心思有话要说的,可走了一路也只是不痛不痒的平日聊天,李艺彤便不想去想了,抬眼正好看见从旁边过去的邱欣怡,于是连忙向黄婷婷点点头抬脚跟着进了门。

「湾湾。」两三步跨过去与邱欣怡并肩等电梯,被叫的人转头挑眉看向她,李艺彤扬起一个讨好的笑容问,「Savo今晚什么时候回来?」
『什么,我怎么知…』日常傲娇在说到一半时突然反应过来了,鞠婧祎和赵嘉敏在一个剧组,两人戏差不多连一起。
『不回来哦,』电梯门开了两人一起走进去,『中间也就四小时左右的时间,虽然近也不能这么折腾,我让她别来回跑了就睡在剧组。』
「这样啊。」又习惯性的撇嘴,低头掏了手机出来,[是不是一早还要赶戏啊?要不别回来了,和Savo一起在剧组休息叭。]

//
直到进了房间洗漱完也没得到回复。
收拾一进门随手扔在床上的外套时,从口袋里掉出了一张卡,这个李艺彤眼熟,是中心的门卡,和自己不一样的是,背面有易嘉爱贴的贴纸,贴纸上面是自己的笔迹,写的“青韦”两个字。

这是鞠婧祎房间的门卡。
李艺彤想了想大概是刚才的拍摄鞠婧祎临走在后台换衣服时装进来的,作为交换还顺走了原本在口袋里的一盒糖。

看了眼空旷的寝室,凌晨一点,李艺彤搭着毛巾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刷开鞠婧祎的房门。

因为工作忙碌平日里住中心的次数少之又少,鞠婧祎的房间东西不多,简单整洁,李艺彤转了一圈帮鞠婧祎收了收晾晒的衣物,然后觉得无趣的紧,便爬上床看起了pad。

睡意是突然袭来的,李艺彤只记得还在看自家宝冢偶像的视频,眨了个眼睛便再也没睁开,睡熟了。

//
鞠婧祎回来时,时针已经快接近数字4了,拿之前问冯薪朵借的万能卡进屋后,发现床头灯亮着,占据床一侧的李艺彤手里躺着的pad随时会掉下去牺牲。
把pad抽走放好,鞠婧祎拿出便签纸,签了自己的名字贴在李艺彤行李箱上搭着的外套内侧。

鞠婧祎一年前有一阵子特别喜欢写字,随身带着便签纸和笔,有空就拿出来抄抄目所能及的字,说白了,就是手痒。
李艺彤开玩笑的说,「要不我给你买个字帖?」
『你不觉得我名字特别霸气有震慑力么?』
当时正好练习签名落下最后一笔,鞠婧祎随手撕下来贴在李艺彤戴着的帽子上。
『送给你当护身符。』
「什么,护身符?」伸手从脑袋上摘下来看了看,「大爷您这也太没诚意了。」
『你就说你要不要!』
「要!我收着收着,」李艺彤笑着将手机壳拆开,把它贴在手机背面然后再将手机壳安上,抬头依旧嬉皮笑脸,「我流落街头还能拿它卖钱不是,当红影星鞠婧祎的签名。」

那次通告异国他乡李艺彤的包在外出时丢了,当天回不了国被困在酒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鞠婧祎所谓的护身符起到了作用,第二天神奇的在酒店前台认领到了重要的几样,偏偏是夹有签名的手机和鞠婧祎送给自己的钱包。

回来后李艺彤咋咋呼呼的,给鞠婧祎讲了事情经过,「青韦你太厉害了,那么远都能保护我!」鞠婧祎提着的心在听到她声音的那刻也终于落地。
后来每次出远门,李艺彤都会厚着脸皮来要护身符,鞠婧祎也都装作不耐烦安静贴给她。

并不是迷信,是一件自己也觉得幼稚又好笑的事情,好像贴了个标签注明“李艺彤是鞠婧祎所属,闲杂物等统统给我退下”一样。

只是即使这样,我也愿意尽我所能,让你一直平安喜乐。

//
李艺彤早晨意外的比闹铃醒来的早,天刚蒙蒙亮,她转头看见鞠婧祎拉着被角在床的另一侧猫着。
轻手轻脚的起床回自己房间洗漱,之后直接出门去吃了早餐。回来时手上又提了份,回鞠婧祎的房间放下后助理Staff刚好打来了电话,李艺彤赶紧按掉后提起行李箱匆匆走了。

看着李艺彤在中心门口上车后,斜对面的街角黄婷婷压了压戴着的帽子,拉起身边的行李箱,伸手打了车。
上车后司机师傅问去哪儿,黄婷婷看着窗外没说话,直到又问了一遍才反应过来,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师傅,我听力有些问题,去机场。」

车窗外的熟悉的风景慢慢在倒退,黄婷婷突然就想起了那首一路向北。为什么向北啊,要是可以,黄婷婷想去温暖的地方。

『小姑娘是去旅游啊?』司机声音提了一倍和黄婷婷搭起话。
「是叭,去转转,然后回家。」
『去哪里啊?』

「西安。」

//
李艺彤,我等不到那一天了。

//
黄婷婷最终一个人落地西安,她和这个古老的城市从未谋面,脑海里所有的画面都是根据李艺彤平日里的叽叽喳喳描绘出来的。
似是熟悉,又陌生。

一路问着路到了西羊市,穿过北新街,走过八仙庵,跨了南郭门,慢慢走过的风景,那些李艺彤曾细细数过的城门,最后坐在了钟楼广场的石椅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仿佛有巨大的轰鸣围绕在耳边,有那么一阵子黄婷婷心里是听不到一点声音。

有些事情终究都缄口成一个人的秘密,黄婷婷不愿也无需说给旁人听。

//
「我觉得我很不错啊,18岁,如花似玉,段子写的溜,文章随手拈来!我对小动物有爱心,对女生有宽容心,对社会有责任心!喂,黄婷婷,我是真的很不错啊。」

4年前的李艺彤一脸的焦灼和稚气。黄婷婷记得她被夕阳剪出的暗影,记得那些细碎的金色粉末一样的光辉,记得她说的话,她说过喜欢婷婷桑。

//
这个人,明明不是我喜欢的样子,却让我惦记了这么久。

//
李艺彤在外地的第二天晚上做了个梦,梦里的恩兔在全国各地巡演,像往常一样的惯例,演出完在城市里穿梭吃喝游玩,中途却独独走散了黄婷婷。
李艺彤和成员一起在陌生的城市中寻找黄婷婷,询问擦肩而过的每个路人,经过每个小店都会进去打听她的消息,李艺彤想要给黄婷婷打电话,但她的号码,总是摁不对,翻来覆去,明明按下去是黄婷婷的号码,显示的却是莫名其妙的一堆数字。

最后大概是急哭醒来的,满脸都是冰凉咸湿的泪水。

起床后敷了眼睛,仔细想却想不完整做了什么梦,只记得醒来前一刻,梦里鞠婧祎牵着自己在长长的路上。

结果直到上节目时还有些恍惚,收工路上接到了鞠婧祎的电话,『我看到你今天节目的返图,眼睛怎么了?又犯炎症了?』
「昨晚好像做了个很悲伤的梦,早晨醒了就这样了。」说完又想到仅存记忆的那一幕,李艺彤撒娇道,「青韦你要一直牵着我,要不我在梦里都走不动。」
『神经呀,视频看多了叭你。不说了,我开工了。』鞠婧祎笑着结了尾。

//
有梦成真。

黄婷婷消失了。

哦不,这样的说法有失偏颇,只是让人找不见而已。
当地址,电话都成为无效的符号,距离就成了一根长于一万光年的虚线。
千万的消息和疑问涌来,总结起来,“黄婷婷怎么了?”
李艺彤不用问也大概猜到成员们面对的是和自己一样一无所知的状况。

但可能,是有过机会得知预告的。
那天晚上平常的路途,太过自然的聊天,一颦一笑,大概都是征兆。

//
一周后公司发了公告,黄婷婷因个人原因决定毕业,并就没有向粉丝有任何交待这段时间表示抱歉,后附了黄婷婷本人的声明,短短十几行,遗憾,歉意与决心。

李艺彤是蹲在鞠婧祎剧组边的保姆车旁刷到这则消息,评论瞬间成百上千的增,犹豫了一下,终究没有点开来看。

『李艺彤,走了,回去了。』
抬头鞠婧祎站在自己面前,李艺彤绵绵应声好,收起手机站起身来牵住对方伸出的手,一起上了车。

//
遗憾是相识多年,缘分却刻薄的像个局外人,我们大概对彼此来说,都只是借过片刻。

Fin 16.4.11

Ps.太忙没填坑,甩旧文…
我就喜欢大三角,本质站卡鞠,不服憋着。:)

 
评论(30)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废冷、|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