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7)

  

18.
纪伯伦说,我所讲的有一半都是废话,那是我希望你注意到我话里的另一半。
李艺彤也总有讲不完的话,有用没用的。
鞠婧祎会皱着眉听完,黄婷婷会说你好吵。

 

假期并不是很长,可李艺彤总能把它过的生机蓬勃,鞠婧祎听着就觉得很充实。

「青韦!今天和我爹去广场参观他的后宫团,我看到了一个广场舞C的幸福生活,嘤嘤嘤我好羡慕。」
「青韦,我刚录了一个有趣的视频想发给你看,没保存手机就没电了,十七还说我自藏,憎气!」
「青韦!你知不知道有个超棒的金属视觉系乐队,朵朵去唱片行发现他们发新唱片了,超好听啊!」
「青韦你喜不喜欢鸟类啊?我给你讲柯基的屁股真是太可爱了,全都喜番!」

青韦,
青韦...

不算上频繁的信息,这样每隔一两日的电话不挑时间随意到访。鞠婧祎不懂李艺彤跳跃的话题转折,但每次都能被她生动的语气逗笑,仿佛眼前就是李艺彤那丰富多彩的表情。

 

『李艺彤你干嘛老给我打电话?』这天鞠婧祎在吵杂的超市一边躲避着人潮一边费力的听着。
「你一个人会不会很无聊,和我说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么?」正好躲在了一个冷清的货架边,鞠婧祎听清后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
原来那晚自己在李艺彤睡意模糊时吐露的只言片语,她都记在了心里。

 

假期前在学校最后那晚,直到12点前李艺彤都一直坐在床角给鞠婧祎说黄婷婷怎么总是盐她,说她和冯薪朵龚诗淇从小培养的小屁孩友谊,说自己中二的过往,虽然鞠婧祎一直对“过往”这个时限表示怀疑,并不时更正这个中二期应该能够追溯至今。
一个多小时,打乱了鞠婧祎作为一名老干部规律的作息时间,最后李艺彤自己说困了,侧躺着努力撑着眼皮问鞠婧祎,「为什么一个人住啊,多无聊啊。」
黑暗中鞠婧祎迟疑了一阵不知怎么表达,整理着语句意外的认真,『大概我以前独自一人惯了,也不怎么和朋友聊天,有时候也不太知道怎么和别人相处,整个人就,就很生硬,挺被动的。』
遇见大家之前鞠婧祎觉得自己算是沉闷无趣的人,自娱自乐勉强还能拿得出手。李艺彤出现后她发现,即使是自娱自乐,自己也和她差了一大截。
或许是犹豫的时间太久了,李艺彤在等待中渐渐快要坠入梦中,最后迷迷糊糊回应道,「可是青韦,朋友很重要啊,一起很重要…」

我知道啊,不然为什么要收留你啊。

 

 

19.
初春的时候,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学校,鞠婧祎开课开的比别的系迟上几天,却被黄婷婷早早拉回了学校,而黄婷婷在踏进校门第二天就被会长不在的学生会事务缠的脱不开身,同样早到的陆婷找到了鞠婧祎,『娟娟我们去赏花叭。』
「赏花?」
『嗯嗯,烟花三月下扬州嘛。』
鞠婧祎刚想感叹陆婷文化水平见长可喜可贺,有个声音却先她从寝室门口而出,『天讷大哥,你都会引用诗句了!你还是我认识的大哥么?』
是冯薪朵的声音,两人同时转身看向门外,紧接着又响起一个声音,
「Surprise青韦!」
『Surprise个鬼。』都不给鞠婧祎反应的时间陆婷立即回道,『你不是说晚上才到么?』

前一句是对李艺彤说的,后一句问的是冯薪朵。这一对孤独兄弟此刻和行李箱一起并排堵在鞠婧祎房间门口,风尘仆仆。
『朵朵也想Surprise。』冯薪朵前一秒还是惹人怜爱的语气,后一秒就嫌弃的推了推李艺彤,『都是你整的主意,说先躲来小鞠这里。』
「竟然背着朵朵约青韦去赏花,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哥!」

 

结果赏花谁都没去成,吵吵闹闹中冯薪朵说了声『大哥朵朵饿饿』,陆婷立刻一秒温声细语嘘寒问暖,挥挥手与另外两人告别牵着冯薪朵找食吃去了。

李艺彤也一屁股坐在行李箱上撒娇,「卡卡也饿饿,要韦宝宝亲亲才能起来。」
鞠婧祎没憋住笑出声,『韦宝宝?叫我韦小宝好不好!』
「嘿嘿,也可以。」李艺彤胳膊长,伸过去摸摸鞠婧祎的头,「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那你现在起来,带着你的行李箱回你房间。』
「嗷,怎么这样好过分,这么久没见你都不想念人家。」
『哎呦话多,你不把东西放回去我们怎么去吃饭,给我赶紧的!』
「哦。」李艺彤立刻应声扬起笑脸乖乖站起来,「那你等等我。」

 

20.
三点一面构成的流言面积最大,无需置疑。
再不关心再迟钝鞠婧祎也注意到了,自己和李艺彤的亲近无意间带动了校园话题的流量,与此同时另一个流量担当,还有黄婷婷。

 

等开学前几周那阵忙乎劲儿过去了,黄婷婷也没得清净,李艺彤依旧无处不在。
黄婷婷不讨厌李艺彤这个人,偶尔也会因为她向日葵般永不黯淡的笑脸而有一丝丝的愉悦。

 

可她并不喜欢与李艺彤关系之间一并附赠的那些舆论与流言,听起来,黄婷婷总像李艺彤的附属品。
明明是学新闻传播的,为什么李艺彤总是不明白也处理不好,黄婷婷偶尔想起来时会有抱怨。
而“不讨厌”与“不喜欢”天长日久的正面交锋,无疑后者有着较强的杀伤力,“不讨厌”不甘不愿败下阵来。

 

「婷婷桑,送你!」

大概是五月初的一天午后,原本在鞠婧祎房间看视频的李艺彤接到了龚诗淇的电话,要出门前还不忘给晒太阳看书的老干部交待一声。

一个小时后揣着一株草一朵花回来献宝似的先蹦去了黄婷婷那里。

 

『哪里来的?』黄婷婷抬头看过后漫不经心的问道。
「啊,这个,」李艺彤犹豫了下,「是路过看到了,在一堆三叶草里被我一眼发现了,是不是很幸运,幸运的四叶草!送给你!」
『那个是玫瑰?』黄婷婷瞥到李艺彤另只手中的花,
「嗯嗯应该是白玫瑰,是不是很漂亮?想送给青韦!」

 

她给别人的爱也这么多,你怎么证明自己是特别的。

 

黄婷婷把视线拉回到电脑上,『发卡,你知道为什么四叶草被比作幸运么?』
「诶?因为很难找啊,偶尔碰到不是很幸运嘛~」
『我喜欢想为某个人找到它的心,而不是偶然。』又是一本正经的面容,最让李艺彤应付不来。

黄婷婷抬头又看了李艺彤一眼等她说话。

眼前这个人莽撞却温柔,无论在哪里应该都是耀眼的存在。有时候看见她和别人谈笑风生,黄婷婷时常会有一种错觉,就好像是在拍一部电影,李艺彤是故事的主角,导演把她定格在舞台的中央,而自己,和其他无数个陌生人一样在她身边擦肩而过。
看见她就莫名很焦躁。

最终低头躲过那道真挚又迷茫的视线,轻不可闻叹口气。
『放在那里叭。』
李艺彤还想说些什么,可黄婷婷已戴上了耳机,只好讷讷的将手中的四叶草小心翼翼放在床边的柜子上,「那,婷婷桑,我走了。」
对方没有回应,李艺彤扁着嘴垂着脑袋出了房间。

 

打开鞠婧祎房间门时,房间主人仍然在阳台的摇椅中,闭着眼睛整个人浸在柔和的阳光里。
李艺彤想大概是最近的表演系的练习课程太紧了,好强较真的鞠婧祎每天都练到深夜。
但即使是再温暖的初夏这样睡去难免会受凉,于是顺手拿了床上的薄毯轻手轻脚走过去,蹲下身把花放在地上,空出手想抽走鞠婧祎腿上摊开的书,没想搭在书上的手却动了一下。
抬头对上鞠婧祎睡意惺忪的眼,李艺彤收回拿书的手将薄毯盖在她身上,然后笑笑,「吵醒你了。」
鞠婧祎摇摇头又晃晃手中的书,『看得有些乏了,没有睡着。』
李艺彤拿起那只玫瑰放在鞠婧祎捧着的书页中央,「送你的。」
那双弯着的眼睛透出惊喜,李艺彤也跟着笑起来,「漂亮么?」
『漂亮,谢谢阿卡。』说着向前倾了倾身子笑容明媚。

 

面前的这个人就该敛着阳光,将万花收拢怀中,李艺彤看着鞠婧祎心里一本的满足,像整个初夏都被满满塞进了她的心中。

 

 

21.

『你出去这么久就去摘了朵花?』
「也没有,花了点时间找一株四叶草。啊啊啊,青韦你看你看我的手,为了给你摘花都受伤了。」李艺彤说着夸张的张开手,「要呼呼。」

鞠婧祎拉过她伸出的手看了眼,『笨死了!』然后另只手使劲拍了上去,『等着。』独留李艺彤一人在房里疼的嗷嗷叫。

 

出门走向同系却热爱医疗事业的陈佳莹房间。鞠婧祎不傻,李艺彤手上的伤是被石子划破的,周围还有很多其他细小的划痕。说是为了四叶草却没有看到本尊,大概是已经到了另一个人的手上。
刚强行转移话题估计是表心意又被盐不开心在跟自己撒娇,鞠婧祎叹口气,真是笨蛋。想到这里脚步又换了方向去敲了另一扇门。

 

「阿黄,你这里有创可贴么?」
『有的,你等等。』黄婷婷下床去翻抽屉,『十七经常会被些小东西划伤,所以有备着,小鞠你受伤了么?』
「不,李艺彤在楼下整了一小时找幸运草,手被石子划伤了。」在进门后就看到了床头的那抹绿色鞠婧祎语气了然平淡。
那个翻箱倒柜的背影有那么一瞬间顿了顿。

「干嘛总盐她啊,」接过黄婷婷递来的创可贴和额外赠送的酒精和棉球,「明明也很关心她不是?她把能给你的全部放在你手心里了。」
『不得了,李发卡给你做传销了么?』黄婷婷装作一副惊讶的表情,然后笑笑摆手,『没有啦,她是个好孩子。』
鞠婧祎点点头没说话,心里却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啊,完全不像自己的作风。黄婷婷看见她突然紧皱的眉倒是猜出二三,不善于表达的鞠婧祎是觉得自己的举动像是爱管闲事而害羞闹别扭了。
笑了几声黄婷婷说,『挺好的,你以前都不关心这些的,我还总担心你会一直待在自己的世界里呢。』
「怎样?我是为了我高冷的形象。」鞠婧祎仰头挑眉回道。
『矮冷倒是真的。』
一字一顿带着黄婷婷特有的小男生语调,鞠婧祎最拿她没辙。
「我还是会长高的好嘛!」反正也说不过,最终鞠婧祎跺跺脚哼了一声拿起东西,「我走了。」
黄婷婷笑的更开心,点点头看她出了房门。转头又看见床头柜上的四叶草,想起刚鞠婧祎说的话。

-她把能给你的全部放在你手心里了。

 

『太多了,就是因为太多了,』黄婷婷看着自己的双手,瞬间垂下的眼帘疲惫迷茫,『我根本就捉不紧。』
李艺彤这个人,表达感情过于急切,步步紧逼,让人不知如何是好,却因为终究是少年心性,分辨不出她说的喜欢几分真几分假,即便此刻信誓旦旦,也或许过一阵便淡了呢,谁能保证啊。

所以,不确定的事为什么要为之冒险呢。


-TBC

Ps.这篇比之前篇幅都稍长一些,可能在弥补自己懒癌发作的愧疚感。
 其实原本计划5篇结束的,没想到自己废话这么多,变成了无法预料等结束是标题后面跟着数字几了。😐
 承蒙看文的不嫌弃,谢谢!

 
评论(19)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废冷、|Powered by LOFTER